咨询人:
是否回复:
已回复
信件名称:

婚内房产析产问题

信件内容:

2012年结婚,2013年买房,2017年办证。婚内购买东湖高新区房产一套,办理公积金贷款,仅男方名字。 目前贷款未接清 需要办理离婚 已协商,女方同意放弃房产并办理离婚。 请问如何做析产,是否需要结清贷款后办理离婚还是怎么出路?

信件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您所咨询的“婚内购买东湖高新区房产一套,办理公积金贷款,仅男方名字。目前贷款未结清,需要办理离婚,已协商,女方同意放弃房产并办理离婚。请问如何做析产,是否需要结清贷款后办理离婚还是怎么出路。”的相关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夫妻双方共有房产,贷款未还清,办理不动产离婚析产手续的申请,有两种方式办理,一是贷款未结清前,在办理不动产离婚析产的同时,还会同银行共同申请抵押权变更登记手续;二是等贷款结清后,只需夫妻双方共同申请办理不动产离婚析产手续。

具体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您可登录武汉市不动产登记网或关注武汉不动产微信公众号查询;办理地点为房屋所在地的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

感谢您对武汉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关心和对自然资源规划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