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人:
是否回复:
已回复
信件名称:

北京社保如何转移到武汉市

信件内容:

本人武汉农村户口,2018年在北京工作,公司从2018年开始给我缴纳社保,今年2月辞职回武汉,社保从3月开始断缴。然后通过中介服务代缴了武汉市5月、6月的社保,现在找到新工作,公司开始缴纳7月份的社保。1.请问如何把北京缴纳的社保转移到武汉?2.2017年的时候,村里给我们发了一张邮政储蓄银行的社会保障卡,请问还需要办理新的社保卡吗?现在新公司缴纳社保是在这张社保卡里吗?

信件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内容:

您好,参保人员跨统筹地区流动就业,在我市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可由用人单位参保或在灵活就业窗口参保),且符合年龄条件(男性不满50周岁、女性不满40周岁),即可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可到辖区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需提供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的原件,代办的还需提供代理人的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原件、异地社保机构开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已正式开通网上申请服务,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转移接续业务可以直接网上申请。该方式办理跨省养老保险转移手续,不需提供原参保地开具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目前在我市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可按规定办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您可携带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原件,代办的还需提供代理人的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原件(拟退件),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的《基本医疗保障参保(合)凭证》原件到目前参保辖区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转入。
    已申领过武汉市二代社保卡(社保卡号为字母A开头),因参保关系在中心城区与新城区之间,或在各新城区之间发生变更的持卡人,需办理社保卡属地变更业务,确保持卡正常享受参保地待遇,本人持社保卡、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新参保辖区的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即申请社保卡的辖区与目前单位参保属于不同统筹地区,需办理社保卡属地变更手续。
    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