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人:
是否回复:
已回复
信件名称:

公积金贷款额度高低取决于哪几个方面

信件内容:

我想咨询一下公积金贷款额度高低取决于哪几个方面?

信件回复
回复部门: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回复内容:

公积金贷款额度综合考虑以下4项因素后,取最小值确定可贷额度:

1缴存职工家庭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的,基准贷款额度为70万元;购买第二套改善性自住住房的,基准贷款额度为50万元;继续停止向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2、首套购买一手房(含商品房、集资房、经济适用房)的贷款最高比例为: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的,最高比例不得超过所购房屋总价的80%;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最高比例不得超过所购房屋总价的70%;首套购买二手房的贷款最高比例为:所购房屋建成时间在10年(含10年)以内,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最高比例不得超过所购房屋总价的80%,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最高比例不得超过所购房屋总价的70%;所购房屋建成时间在1120年(含20年)以内,贷款最高比例不超过房屋总价的60%;所购房屋建成时间在 2130年(含30年)以内,贷款最高比例不超过房屋总价的50%;其中房屋总价的认定以房屋评估价格、实际成交价格和交易计税价格中的最低价格为准;购买第二套住房(包括一手房和二手房)的贷款最高比例,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20111号文件)有关规定,不得超过房屋总价的40%

3、实际还款能力,贷款额度不超过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借款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之和+配偶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之和)×35%(还贷比例)×12个月×贷款年限。

4、住房公积金缴存状况,贷款额度按照借款人的公积金缴存时间和缴存余额综合确定(按借款人及配偶缴存余额之和据实计算,且近6个月内补缴的住房公积金不参与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缴存余额+配偶公积金缴存余额)×20×缴存时间系数;公积金缴存账户必须为正常缴存账户。

我中心工作人员于2020年831日上午11:35回电向您详细解答了公积金贷款额度相关政策,您表示已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