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人:
是否回复:
已回复
信件名称:

父母户口随子女迁往武汉

信件内容:

我的母亲户口(城镇居民户口)在黄冈,长期以来一直随我们常住在武汉,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基本上不可能再回黄冈去单独居住,但是生病后的住院及费用报销则比较麻烦,我想咨询一下,能不能把母亲的户口随迁的武汉来(我在武汉已经买房10年以上,我的户口在武汉),如果能的话,该如何办理,相应的医保关系能不能也迁到武汉来。谢谢!

信件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内容:

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武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人与您联系,针对您反映的情况,现回复如下:

9月10日16时29分,武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工作人员与您取得联系。您反映母亲户口在黄冈,因年事已高,长期在武汉居住由您赡养。工作人员依据《武汉市公安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市户籍制度改革相关政策的通知》(武公规〔2017〕1号)向您介绍了申办父母投靠子女落户的条件(需同时满足):被投靠人具有本市常住户口;投靠人男性已满60周岁,女性已满55周岁;投靠人为退休或无业人员;投靠人在原户籍地无其他子女;投靠人或被投靠人在本市有合法的自有房屋。需提供的材料包括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退休证或无业证明;投靠人原户籍地无其他子女情况证明件;合法自有房屋证件原件及复印件;父母子女关系相关证明(件)等。

按照您的相关情况,建议您备齐需提供的材料,到户口所在派出所办理落户事宜。关于医保问题,建议您咨询医保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