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人:
是否回复:
已回复
信件名称:

第一次办理社保卡如何申请?去哪里办理?

信件内容:

以前工作一直没交过社保,也没得社保卡,不注重这一块,后面工作公司有帮缴几个月的社保,然后离职了后停缴了一个月,现在换了新工作,新公司也是准备缴纳社保,但是我从没办理过社保卡,请问第一次办理社保卡怎样申请?我是武汉江夏区人,请问去哪里办理?

信件回复
回复部门: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内容:

您好!我市职工社保参保人员首次办理社保卡且湖北省内其他地区未办理过社保卡,参保手续完成后,可通过以下渠道申请办理社保卡:
    一、本人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符合制卡要求的电子照片(JPEG格式,白底、像素为358(宽)*441(高),文件大小(14-40K)选择一家合作银行指定网点办理,银行受理即办即领。银行指定网点详见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知公告“武汉市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代办网点明细表”。
    二、支付宝(支付宝搜索武汉人社小程序,进入页面后中间蓝色板块“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按规定操作申请),完成社保卡申请后,由邮政EMS将社保卡送达申请人。
    三、或提供以下资料到辖区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社保卡:
    1、本人申请: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2、委托他人申请:提供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代办人身份证原件;                 
    3、符合制卡要求的电子照片(JPEG格式,白底、像素为358(宽)*441(高),文件大小(14-40K)。
    

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