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人:
是否回复:
已回复
信件名称:

异地保胎住院,是否可报销

信件内容:

本人武汉医保, 2021年2月在湖北襄阳住院保胎,因是一代医保卡不可线上办理备案,请问可否回汉申请报销?报销需要哪些材料?可否代办?谢谢!

信件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内容: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何女士是咨询咨询异地保胎住院及生育医疗费用报销的问题。

二、办理过程

经核实,信访人2020年11月已通过手机支付宝小程序办理了生育就医登记,根据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及基本医疗目录范围对信访人异地保胎住院医疗费用进行审核,信访人可分别按以下资料向医保经办机构申请异地保胎住院费用及异地生育医疗费用报销:(1)医疗终结后30日内携申报资料到单位参保辖区医保经办机构办理;(2)填报《武汉市医疗生育保险报销申报表》;(3)提供住院医疗费用发票及住院费用清单原件,出院小结、病案首页、门(急)诊病历、长期医嘱、临时医嘱、手术记录和麻醉记录(手术患者附报);(4)参保人社会保障卡复印件;(5)代办人身份证复印件;(6)书面申请。

三、办理结果

2021年471126分,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回复了信访人。

首次评价满意度: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