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人:
是否回复:
已回复
信件名称:

医保卡余额

信件内容:

母亲今年病故,其医保卡内仍有2000余元余额,怎样能使用?(近期使用时,提示不能使用)

信件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内容:

您好!您反映您的母亲病故后其个人账户余额提取的问题已收悉,经医保中心调查核实,现将情况回告如下:工作人员于2022年6月15日15点50分给您回电,根据《省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全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指导规范的通知》鄂医保发[2021]51号文的文件要求,申请人准备以下办理材料向所属地医保经办机构现场申请或网上申请办理参保人员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办理材料:1.医保电子凭证(或有效身份证件、社会保障卡)。2.《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申请表》,非本人办理需提供代办说明(因死亡支取的办理停保后,提供继承人身份证、银行卡账户信息。通过数据共享无法查询死亡信息的应提供个人承诺书)。感谢您的信任与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和监督我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