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组问答帮您顺利“打卡大武汉”

贴心解答疑问 助您出游无忧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30 14:54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国庆期间景区接待上限是否调高、预约后想取消怎么办、预约不成功可以现场购票进场吗……针对市民游客参加“惠游湖北 打卡大武汉”活动时产生的疑问,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精选其中20个出现频率最高的问题,进行专门答疑。

1.问:我预约时系统尚未升级,升级后显示预约成功,为什么看不到订单呢?

答:预约成功后,订单可在页面底部“我的订单”中查询到。

2.问:游玩结束出景区后,为何订单还显示未核销?如何区分已核销和未核销订单?

答:可能是入园时景区核销员遗漏没有及时核销,但是,不会影响您的出游。

3.问:打开预约平台显示本轮都已约完,或显示预约页面无法提交,热门景区每天的预约数量是多少?

答:热门景区每天可预约数量结合各景区日最大承载量等因素设置,一般控制在景区承载量的50%。国庆节期间调整为景区承载量的75%。

4.问:我每天提前守候都无法预约武汉极地海洋世界,网上却有票贩子在倒卖,请问如何提高预约抢票的成功率?

答:请提前在官方指定预约平台输入常用出行人信息,预约时选择即可,减少预约抢票时间,提高预约成功概率。针对倒卖景区免费门票行为,公安机关正组织开展打击整治旅游景区“黄牛”倒票专项行动,全力维护我市景区旅游秩序和游客合法权益。

5.问:预约是每天有名额,还是景区满了就没有名额了?

答:每个景区每天的门票按计划投放7天,今天投放的约完了,明天还会继续投放当日起7日内的门票,国庆期间的门票自9月24日起可预约。

6.问:一个手机可以预约几个人?为什么各地市的要求都不一样呢?

答:根据防疫安全和有关要求,武汉市结合实际制定了景区预约规则,请按平台提示进行预约,一位游客可成功预约同一景区3次,每次预约最多可添加3位出行人(含本人),均需输入身份证号实名预约。

7.问:预约后想取消的话怎么办?

答:预约成功后不可退订或修改,自9月1日起,失约5次将取消预约资格。

8.问:国庆节期间的门票什么时候可以预约?

答:9月24日起,每日8:00-21:00,可预约当日至10月8日(含国庆假期)景区门票。国庆假期也可预约当天起7天内门票。因景区最大承载量有限,请尽量提前预约,合理规划行程,做到无预约、不出行。

9.问:每周可预约武汉3个景区,是指每个自然周,还是首次预约的7天后为下周?其他地市有这样规定吗?

答:预约当日起7天。各地市会根据当地情况适当调整预约周期。

10.问:预约了,是不是就完全不用花钱了?

答:预约后免景区大门票,不含景区内交通、食宿、索道、付费游乐项目等二次消费。

11.问:欢乐谷可以玩夜场吗?欢乐谷的玛雅海滩也可以免费预约吗?

答:欢乐谷夜场从2020年8月31日起暂停开放。9月1日—9月30日,武汉欢乐谷营业时间调整为9:30—18:00。玛雅海滩不在活动范围。

12.问:预约信息填错了如何修改?已预约成功如何补加随行人员?

答:预约成功后不可修改或取消,请在预约时正确填写信息。补加的随行人员,需另行预约。

13.问:我预约不上,可以自己交钱买票进去游玩吗?

答:“惠游湖北”活动期间,我市参与本次免费开放活动的A级景区均已关闭购票通道,请您通过官方预约平台预约出行。另外,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其间均可免费预约,您可持续关注活动。

14.问:预约成功了,短信删了,刷身份证可以吗?

答:武汉市目前实行的都是严格凭身份证刷证入园游览。

15.问:没有身份证且身高1米2以下的小孩,他们不提前预约直接跟着大人入园可以吗?

答: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东湖海洋世界1米以下儿童免预约,本次活动范围内其余景区对1米2以下儿童免预约,儿童均需由预约成功的成年人陪同入园。

16.问:预约与入园身份不匹配怎么办?未带身份证能否进景区?

答:为严防倒票贩票,身份证不匹配不能入园。

17.问:有的景区强制收取交通车费,否则不给入园门票,也不让私家车进入景区停车点,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答:请通过景区门口公布的投诉电话反映问题,也可向所在地文旅局进行投诉。

18.问:在景区内进行二次消费时能否使用旅游消费券?

答:本次活动未设置旅游消费券。如其他渠道获得的消费券请咨询发券单位。

19.问:家里人有非武汉身份证号的怎么预约?

答:您好,如果家人中有身份证号为42开头的,可由身份证42开头的家人作为预约人,添加身份证非42开头为同行人,通过“湖北省游客预约通道”预约。身份证号非42开头的游客也可以单独在“省外游客预约通道”预约。

20.问:港澳台游客和国外游客能预约景区免费门票?

答:目前武汉市可以预约。从9月1日起,武汉市将散客预约通道分为“湖北省游客预约通道”和“省外游客预约通道”两个入口。“省外游客预约通道”仅供身份证号码前两位为非42开头的游客、持有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胞证)的港澳台游客,以及持有护照的外国游客预约。     

相关问题可拨打咨询电话:400608333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