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琴台美术馆早日建成开放

来源:长江网 发布日期:2022-01-15 11:55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2022年武汉两会开幕,你最关心什么、最期待什么?长江日报启动两会互动活动,开展意见和建议征集,市民可通过大武汉客户端、武汉城市留言板等平台留言参与。13日,不少市民参与互动活动,关注美术馆、图书馆等文化设施的建设及规划。


正在建设中的琴台美术馆。

月湖边又竖起一座城市地标

市民彭先生在大武汉客户端武汉城市留言板专区留言反映,美丽的月湖湖畔,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早已建成向市民开放;而今,一座新的城市地标——琴台美术馆又在月湖边拔地而起,广大市民对这个新馆充满期待。不知道琴台美术馆建设进展如何?今年何时能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彭先生称,他就住在汉阳月湖边,喜欢戏剧、音乐,也喜欢欣赏美术作品。汉阳地区过去一直没有一座大型的美术馆,为了参观美术作品,他常常跑去武昌,到东湖边的湖北省美术馆参观。琴台美术馆建在月湖畔,和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形成扎堆效应,将为广大市民提供高质量的精神食粮。

正在召开的武汉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未来5年,我市将紧扣文化繁荣,加快建设文化强市。今年要开工建设武汉图书馆新馆,建成开放武汉中心书城、琴台美术馆。

彭先生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希望琴台美术馆早日建成开放。

1月13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汉阳月湖,位于知音大道旁的琴台美术馆仍在建设中,工地被围栏封闭着。记者观察发现,琴台美术馆建筑主体结构已经完工,现场一名施工人员表示,目前琴台美术馆项目的施工已进入室外园林景观、设备检测调试和装饰整改收尾阶段,将尽快完成竣工交付。

针对市民的咨询,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回复表示,琴台美术馆运营事宜目前还在筹备当中,开馆时间暂时无法确定,具体开馆时间敬请市民关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

今年上半年开放五处光谷书房

市民吴先生在大武汉客户端武汉城市留言板专区留言反映,他住在东湖高新区大吕路,附近小区林立,而且多为年轻人,阅读需求很强烈。但整个光谷地区目前没有一个大型图书馆,上班族工作之余的文化需求无法满足,希望光谷地区能够建设一个大型的图书馆,方便市民阅读、查阅资料。    

吴先生说,目前光谷地区是高新技术人才、大学生比例最高的区域,但相比武昌汉口老城区,在文化建设上略显不足,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光谷片区应该抓住这一机遇,加强文化场馆建设,补足这一短板。

据了解,为了满足光谷市民对于公共文化设施的需求,东湖高新区已经于去年7月按照“多馆合一”的理念,开建光谷文化中心,项目包括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该项目位于高新大道、光谷三路一带,总建筑面积约17万方,将在三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此外,据东湖高新区文体局工作人员介绍,高新区正在与省、市图书馆合作建设5个光谷书房,原本去年底开放,由于对设计进行了优化调整,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对外开放,届时具体地址和开放时间将通过媒体对外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