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发生该怎么办?民警走进小学课堂教你如何应对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12 21:2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地震了,地震了,小朋友赶紧离开教室!”随着校园警报发出,“荆楚楷模”胡永鹏迅速指引师生们有序赶往“安全地带”。
  2022年5月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提高中小学防灾减灾意识,推动安全防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普及推广,在做好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胡永鹏来到吉林街小学,开展“5·12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胡永鹏进学校开展“5·12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胡永鹏通过现场指导、避险演练、真实事件解析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什么是防灾减灾、遇到危险时如何应对等,让学生们能够更好地认识灾害,预防灾害,保护自己。在避险演练时,对于惊慌失措的学生,胡永鹏还进行了“言传身教”式指导,极大调动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学习积极性。


   “校园安全无小事,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很有意义,让学生们能及时认识到灾害带来的威胁以及应对方法,为今后的生命安全多了一分保障。”校方说道。
  胡永鹏说:“居安当思危,防灾人为先。培养安全意识要从孩子们抓起,校园也是防灾减灾宣传的主阵地,提高孩子们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逃生自救能力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义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