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建议横渡长江博物馆夜间开放

为夜武汉增添文化气息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25 08:47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白天没时间去,晚上去过几次都没开,有些遗憾。”近日,市民康先生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每年夏天,夜游汉口江滩的市民和游客很多。但位于江滩的横渡长江博物馆只在白天开放,无法夜间参观。他建议,该馆在夏季适当延长开放时间至夜间,为夜武汉增添更多文化气息。

    市民康先生经常到汉口江滩欣赏长江夜景。令他遗憾的是,横渡长江博物馆每天下午就闭馆了。他路过多次,都没能入内参观。

    “这里承载着武汉与长江的种种故事,还有毛主席当年横渡长江的珍贵影像。”康先生说,入夏以后,江水渐涨,来汉口江滩游玩的市民和游客越来越多。横渡长江博物馆如果能在夜间开放,不仅能够丰富大家的夜游体验,也能向游客展现武汉的历史文化底蕴。

    “不用每天都开放,毕竟涉及成本问题。夏季适当延长到晚上8时或9时即可。”他建议。

    23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横渡长江博物馆。据了解,该馆周一、周二闭馆,周三至周日每天9:30至16:30对外开放,在网上预约后即可免费参观。不过,白天来江滩游玩的人不多,博物馆内只有寥寥数人。

    记者了解到,2019年,武汉美术馆、武汉科技馆、江汉关博物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4家公共文化场馆曾试点过夜间开放。当年8月17日至10月31日,上述场馆每周六、周日以及重要时间节点、法定节日,公共开放时间延长至21:00。

    横渡长江博物馆能否在夜间开放?市江滩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汉口江滩夜游人数很多,的确有夜间参观博物馆的需求。该馆已将市民的建议纳入考虑。“涉及人员调整、成本投入等问题,需要统筹考虑,尚未形成成熟方案,我们将持续跟进此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