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问需求 “十四亩”片区换新电表 居民不再担心跳闸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27 08:4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阿姨,电表按编号交费,报哪个号就交哪个表的钱。”“这位师傅,来核对一下您的信息吧。”6月23日,在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街道金家墩社区的“十四亩”片区小巷中,居民们围住正在更换电表的供电部门工作人员。有居民说:“换新电表好啊,以后再不用担心跳闸断电了。”

“十四亩”片区有460多户家庭650多人,流动人口多,属于“城中村”老旧片区。过去,这里的部分住户缺乏安全用电意识,偷偷乱搭乱接电线,加上线路老化,到了夏季、冬季用电高峰期,经常出现跳闸断电情况。

今年6月以来,唐家墩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红兵带领金家墩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多次来到“十四亩”片区,挨家挨户看情况、问需求,收集了大量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街道办事处与区供电公司常青站组建了联合工作专班,制定合理可行的电表改造计划。

张贴《用电安全小贴士》、协调派出所开展普法教育……借着电表换新的机会,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十四亩”片区开始新一轮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居民纷纷配合,不少人还主动同步改造了自家电路。

经过沟通和协调,“十四亩”片区电表改造计划顺利推进。截至目前,79块老旧电表已全部更换完毕,电线也被加粗、加固,防止再度出现乱搭乱接电线现象。新电表旁还张贴了电力网格员联系方式,方便居民及时反馈问题。

金家墩社区党委书记徐莉介绍,根据居民实际用电情况,此次还计划新增31块电表,目前已安装20多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