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社会工作宣传周启动 社区所需服务可线上购买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3 08:2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社会组织的服务送到‘家门口’,为工作提供不少方便。”21日是国际社工日,在2023年湖北省暨武汉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水果湖街道放鹰台社区书记叶玮根据居民需求仔细咨询沟通,一番交流后,准备就社区青少年志愿服务向水果湖街道岳家嘴社区木觉青少年服务中心、武汉美德青年志愿服务中心“下单”。

今年,民政部将“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定为社会工作宣传活动的主题。在武汉市社会工作宣传周启动仪式上,2022年“荆楚最美社工”宣传展示对象名单发布,汪洋、陈宇、贺云珊、徐勇等10名“荆楚最美社工”入围,同时通报了武汉市“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典型项目案例、重点社会工作服务站评选结果。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民政厅、武汉市民政局主办,武昌区民政局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服务资源对接活动,150多家社会组织集中展示服务项目及产品。记者看到,现场设有养老服务、助残服务、社区治理等专区,涵盖了社区所需各类热门服务项目。武昌社创谷相关负责人介绍,除线下展示外,“武昌社创谷”小程序将同步进行线上展示,社区可以根据需求找到能够提供相应服务的社会组织对接,“就像在网购平台买东西一样便捷”。

武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街道(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覆盖率已达100%。下一步,将依托“五社联动”机制,不断完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助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李智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