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直播聚焦武汉:英雄城市向着梦想前行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24 07:18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6月23日晚8时35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东方时空》直播聚焦武汉长江灯光秀建党百年特辑。

在5分钟的直播当中,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在两江四岸亮起了绚烂的灯光秀,用璀璨的夜景向伟大的历史时刻致敬。

跟随央视的镜头,直播画面首先来到了长江二桥,灯光秀的序章开始了,斜拉索桥上出现了滚动的数字,从1921到2021,数字的出现只是一瞬间,但是在时间的长河里,中国共产党却已走过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透过直播镜头,大家可以看到,武汉两江四岸一起被点亮,呈现出大江大湖大武汉的绚丽模样。

央视记者介绍,武汉长江灯光秀别具匠心地展现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一直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的百年征程。

在央视直播镜头中,夜色下,龟山电视塔光影流动,长江大桥车水马龙,江上游船如画漂移。错落有致的高楼统一披上了“中国红”,一颗红心永向党,“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道出了荆楚儿女对党的感恩和致敬的心声。远处的晴川桥好似江面上浮动的琴弦,正弹奏着盛世华美的乐章,而桥对岸蛇山之巅黄鹤楼则仿若一位沧桑的老者,翘角飞举披盛装,书写着新时代的国富民强。

跟随央视的镜头,以长江做底色,以鳞次栉比的高楼为屏幕,百年来,武汉一个个值得铭记的丰碑时刻,变幻成光影静静流淌:革命的红色历程,新中国“武”字头企业的一马当先,改革开放时期汉正街和汉产品牌的勇立潮头,新时代光电子、生物医药等的快速领跑,以及从武汉长江大桥起步,见证着中国桥梁的一次次超越,还有白衣为甲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优秀基层党员等,也出现在璀璨的光影中。

“在这个英雄的城市,走出阴霾的英雄人民,正在以更加倍的努力向梦想前行。”央视记者直播结尾时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