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融合赋能 武汉汉阳纾困工作准备这样干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03 16:5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引航担使命,纾困解企难——武汉市汉阳区“党建引领,融合赋能”专项行动,于9月1日上午在武汉基金产业基地成功举行,现场汇聚12家银行与全区12家街道、园区签订企业纾困“一对一”结对服务协议。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一级调研员阎鸿,汉口银行副行长孙正柏,金融机构代表、辖区企业代表及相关部门代表出席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革鸿致欢迎辞。

这是汉阳区政银企联手纾困,助力辖区中小微企业发展,协助汉阳振兴实体经济的又一新动作。

构筑“融.党建”,潮动“新基地”

今年来,区委、区政府围绕全市“五个中心”建设,积极谋划一系列务实举措,纵深推进“1+6”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武汉基金产业基地定位于打造中部地区政策最优、服务最好、专业性最强的私募基金产业集聚区示范基地,区委高站位部署、高起点谋划,对标一线城市先进经验,先行先试基金产业发展。紧扣集聚区发展定位,立足让党组织成为产业发展主心骨,在区委领导下,武汉基金产业基地高规格建立集聚区综合党委,构建统领全局、协同各方的组织领导体系;高标准建设基地“金领驿站”,精心打造“金牌先锋”“金领客厅”“金智空间”“金牌店小二”阵地空间;高水准打造“融.党建”工作品牌,围绕组织融合强引领、服务融入优环境、区域融通促共治、产城融汇创示范,为缔造金融核心地标、培育金融集聚生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对一”结对,“点对点”帮扶

为贯彻开展“党建引领,融合赋能”的专项行动,推动党建工作与金融工作同频共振、互融互通,确保党建工作和金融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提高金融支持措施的直达性、精准性,有效降低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汉阳区针对全区12家街道、园区,联合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遴选12家银行与属地签订“一对一”结对服务协议,重点就“再担园区贷”、纾困贷款贴息等政策的宣传、解读、申报等工作,包保式、分片式推进,确保惠企暖企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做好结对服务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始终将提升实体经济金融服务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功’,主动作为、主动服务、主动让利,切实帮助企业降成本、减流程、提效率,增强金融服务的精准性、主动性、实效性,让金融服务更有烟火气,保障实体经济‘血脉’畅通、‘供血’充足!”汉口银行汉阳支行负责人在签约活动现场表示。

政府送来及时雨,企业吃下定心丸

“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区委、区政府针对企业需求,多次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努力搭建“政、银、企”三方平台,去年我们享受了1000万元的纾困贴息贷款,帮助我们顺利度过了难关,今年我们又申请了1000万元贷款......政府、银行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今年我们决心更大、信心更足!”武汉盟盛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有了政府和银行的支持,未来将会继续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良性发展经营,拉动社会就业,为汉阳区发展贡献力量。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武汉金融产业基地综合党委的成立,是汉阳推动党建与经济融合发展的又一次创新实践。”汉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区推出的惠企政策,为当前受疫情冲击影响的中小微企业送来“及时雨”,暖了企业的心,更增添了企业走出暂时困境的信心和动力。

下一步,汉阳区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深细致调研,加速方略实施,强化制度保障,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重点任务、重点目标落实落地,帮助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刘晶晶 黄璜 卢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