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央媒点赞跳江救人的武汉的哥

网友留言:平民英雄,弘扬正能量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28 08:40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陈建文(右)获得公司1000元奖励。

“武汉的哥好样的!”“感谢这位平民英雄,拯救了一个家庭。”5月26日,长江日报官方微信推出报道《小伙深夜打车扔下1万多元车费,司机一路跟到长江边……》,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网友纷纷为华昌出租车公司司机陈建文跳江救人的善举点赞:平民英雄,弘扬正能量。

27日中午,这一报道被人民日报官微转发,不到半小时阅读量突破10万人次。

网友“流苏”留言:“您的善举不仅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更让武汉这座城市再添一抹温暖的阳光。”

网友“王子子子昊”留言:“武汉人就是这么有胃口。”

网友“意料之外”留言:“的哥陈建文好样的,还有劝慰跳河青年的民警们,你们都是我们大武汉城市英雄,为你们点赞。”

还有众多网友希望小伙子能走出阴霾,乐观地面对生活,“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四年能有一万多块的存款,我觉得已经是很棒的年轻人了!希望他可以重新燃起生活的斗志!”

27日晚,新华社微信客户端以《小伙扔下1万多元就跑!司机一下车就追!》为题,也对这位武汉的哥进行了报道并点赞。

作为车队同事,对于陈建文的救人之举,队长高雄一点也不意外。他说,陈师傅干出租已经有些年头了,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默默做着好事。大约五年前,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市民凌晨在武昌街头迷了路,正好被陈建文发现并送去派出所。确认老人联系上家属后,他匆匆离去,直到几天后民警打电话到车队,大家才知道他的善举。

“武汉的哥,好样的。”春江出租车公司的姐王琴看了报道后既感动又自豪。她说,陈师傅英勇跳江救人的行为,现在被媒体报道后,一传十十传百,武汉出租车司机耿直豪爽、热情助人的形象一下就深入了人心。

武汉市出租车协会有关负责人认为,陈建文给出租车行业树立了榜样。这名负责人说,的哥的姐这个群体,与百姓联系非常紧密。这次,陈师傅因为细心和坚持挽救了一条生命,他的举动让人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怀与温情。他代表的不仅仅是出租车司机,更是胆大心细、英勇无畏的武汉人。

27日,华昌出租车公司奖励陈建文1000元。拿到奖金,陈师傅有些害羞:“换了大家,也都会帮一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