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孕妇万米高空突发疾病 各方接力保障航班备降武汉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3-01-15 11:24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武汉,南方航空662航班,原计划罗马飞往广州,机上一名旅客上呼吸道出血,申请备降武汉并优先落地!”

12日7时55分,民航湖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区域管制室接到协调电话。民航湖北空管分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管制运行部各科室协同配合,争分夺秒搭建起一条空中“绿色救援通道”。

当时,南航662航班飞行高度为11600米,距离武汉天河国际机场235公里。5分钟后,该航班下降至8100米,移交由湖北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指挥。

湖北空管分局值班管制员正在指挥备降航班。

湖北空管分局管制员随即指挥该航班直飞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上空。同时,管制员了解到,机上病人为一名孕妇,落地后可能需要输AB型血,并将情报传递至相关部门,做好地面医疗保障准备。

8时3分,南航662航班联系进近管制室。正值春运进场高峰,但旅客生命健康至关重要,进近管制室果断指挥航班继续直飞,并根据空中动态合理规划,尽可能减少对其他航班的影响。

与此同时,塔台管制室为航班规划出地面最优滑行路线,安排最近停机位,并通知机场相关部门安排地面援助。飞行服务室在收到信息后,详细记录信息并做好通报协调。

8时19分,南方662航班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安全落地,相比于常规飞行路径,至少节省了15分钟。

湖北空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继续以专业的技能、优质的服务、高度的责任心,保障2023年春运,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编辑:宗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