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武汉兔年首趟中欧班列开往俄罗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3-01-26 15:54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图为武汉兔年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从吴家山站启程。

1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三)凌晨3时34分,75200次列车满载鄂产空调、吸尘器及办公用品等物资,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车站开出,经汉丹线、京广线运行,将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境,目的地为俄罗斯埃列克特罗乌格利。这是兔年由武汉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

图为武汉兔年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从吴家山站启程。

据了解,春节假期,中欧班列(武汉)保持良好开行态势,日均有1至3列班列从吴家山站发出或到达。

吴家山站站长王有能介绍,春节假期,中欧班列开行态势良好,返程列车密集到达,其中1月23日(正月初二)一天到达4列。吴家山站开辟绿色通道,组织运转、调车、货运职工,协调武昌南机务段、襄阳机务段、中铁联集吴家山中心站以及武汉海关等相关部门,做好作业前准备。车站20余名相关岗位人员坚守岗位,有序配合、衔接,24小时作业不停歇,确保中欧班列及时编组、顺利开行。

编辑:宗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