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8个武汉新城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开工 总投资184亿元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3-02-01 15:29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图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1月31日,武汉新城重大工程启动暨全省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鄂州市集中启动武汉新城重大工程建设项目8个,总投资1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亿元。

武汉新城位于武汉、鄂州两地交界处,横跨武汉、鄂州两市。当日,鄂州市在临空经济区设立主会场。

鄂州市委书记孙兵介绍,这些项目主要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绿色生态和民生改善等领域,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将进一步优化鄂州市产业结构,完善产业体系,加强生态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对加快鄂州市“两区一枢纽”建设,助推鄂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据介绍,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主会场所在的花湖机场MRO项目,总投资21.8亿元,规划建设6个宽体机库,首期2个机库将分别于2024年、2026年投入运营。作为航空维修供应链的上游,项目建成后将面向全球市场,形成以花湖机场为核心的航空产业集群。

当天,集中开工的项目还有凯业盛新能源、屹润医疗器械耗材生产研发制造、特普生传感器制造二期、斯优半导体产业园、通达易联产业园、湖北中桥重工钢结构桥梁智能化生产线(长容二期)等项目。

图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图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编辑:赖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