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武汉软件业务收入增速居副省级及以上城市首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24 09:38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3日召开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作为中部地区唯一的“中国软件名城”,2022年,武汉市软件业务收入规模达2519亿元,同比增长20.02%,增速居副省级及以上城市首位。

据武汉市副市长王清华介绍,近年来武汉市着力从优化载体布局、提升企业实力、打造名牌产品、壮大人才队伍4个方面推动软件产业发展。

据统计,截至目前,武汉已推动13家软件企业在A股上市,3家赴境外上市,培育4家国家鼓励的重点软件企业,吸引了华为、中国电子、腾讯、阿里、字节跳动、小米等领军企业来武汉投资发展。2022年,武汉有5家企业入选全国软件百强,2家企业入选中国互联网百强。

将于4月14日—15日在武汉召开的首届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是近年来我国首个聚焦“创新”的全国性软件峰会活动。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徐金声介绍,此次大会以“强基铸魂创新共赢”为主题,围绕全球软件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方向、国产软件创新趋势、软件生态与行业应用等焦点问题,设置主峰会以及专题活动,并将举办重点企业招商对接会、优质项目路演和武汉软件成果展等,目前已邀请百余位院士、专家、龙头企业高管到会作权威解读和主题分享。

为全方位展示武汉软件产业发展情况,大会设置了武汉市软件成果展。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杨相卫介绍,展览涵盖基础软件、工业软件、北斗和地球空间信息、新兴平台软件等领域,届时将有71家企业参展。

见习编辑:代婧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