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家门口下田学插秧

街道建农田主题公园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28 09:1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小朋友们挽起裤腿下田学插秧。

近日,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街道一座名为“乃粒园”的农田主题公园内,金银潭小学六年级学生王泰鑫在园林绿化工作人员指导下,挽起裤腿下田插秧,当起了“小小农夫”。

    乃粒园位于熊家墩社区天纵半岛蓝湾小区对面,占地600平方米,有9块边长为4米的方形田地,种植了水稻、红薯、芋头、黄豆、玉米、绿豆、荞麦等7种农作物。

    近日,乃粒园开园后,附近幼儿园和小学的孩子们在将军路街道园林绿化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脱去鞋袜、挽起裤腿,下田学习插秧。“刚开始下水田,我有点怕陷在泥巴里,但是后面可好玩了。”京师蓝湾幼儿园大班学生刘梣熙兴奋不已地说。

    东西湖区将军路街道园林绿化公司党支部书记曹珊介绍,乃粒园的原址本是一块储备地,熊家墩社区广泛收集辖区居民意见后形成了乃粒园的设计方案。“乃粒园”名称来源于《天工开物》第一篇,“乃粒”指谷物粮食,与公园定位契合。为了形成农田整体景观,园内还设计了草棚、石碾盘、板车、犁等农耕元素,园内篱笆墙上挂着二十四节气图。“作为‘城市中的农田’,我们欢迎更多小朋友到这里体验‘农夫生活’。”熊家墩社区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