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儿浓起来 城市红起来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15 15:05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昙华林道路两旁,间隔悬挂着“春”字灯饰,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14日,汉口集稼嘴市场,各种以兔为造型的吉祥物倍受市民青睐。

春节将至,武汉市鲜花市场的生意“火”起来,这是市民在汉口鲜花小镇选购鲜花,喜迎新春佳节。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节日气氛越来越浓,不少市民开始忙着购置年货。各大商超、小商品市场,商家早早挂出一个个大红的灯笼、一串串喜庆的装饰挂件、春联、福字、窗花贴纸,迎春年画等春节“元素”在商场超市随处可见,一片红火热闹的场面,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花市也“热”起来,不少市民到花卉市场挑选鲜花绿植,装扮居室、愉悦心情,为新的一年增添活力和喜庆气氛。

13日,粮道街中学老师给孩子上了一节特别的“队课”——师生们围坐在一起,话家常、剪窗花、写春联,迎接新春的到来。

13日,青山区钢城第十二小学的孩子们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和福字,送去新春祝福。

近日,小朋友们参加武汉光谷建筑博物馆迎春节活动。

写福字、剪窗花、做手工、学绘画……社区、学校、博物馆等场所纷纷开展了精彩纷呈的迎新春活动,提升了居民群众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

11日,在武汉趣谷滑雪场,不少家长带孩子来体验滑雪的快乐。

“中国红”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年”里的主色调。城市道路和公园的重要节点,时令鲜花绽放,大红灯笼高挂,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据了解,春节前,我市在120余处道路绿化的重要节点,以及火车站、飞机场等窗口地带,均布置了各种时令花卉。此外,全市主要城市道路(含部分桥梁)以及窗口地带、商业体、特色街区周边等169条路段悬挂2.15万余盏灯笼、中国结。同时,武汉60余座公园的节日氛围布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武汉大街小巷到处是一片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景象。

编辑:宗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