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获评中国夜游名城

两案例入选中国旅游影响力榜单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日期:2023-01-17 15:19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江滩夜景

1月16日,第九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北京举行,揭晓“第九届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案例”名单,全国共有19项百余个案例入选。其中,武汉市入选中国夜游名城案例、全国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传播力优秀案例。同日,武汉市江岸区黎黄陂路历史文化街区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公示名单。

    30多处夜游项目搅热“武汉缤纷夜”

    获评第九届中国夜游名城案例的是武汉着力打造的都市夜游品牌“武汉缤纷夜”。为了这个不一样的夜晚,武汉市持续发力。武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夜游经济,将其列入建设新时代英雄城市战略部署和《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

    2020年以来,武汉市加大对夜游消费扶持力度,多次组织开展夜游消费季活动。推出多项举措,持续打造长江夜游品牌,推出十大夜游产品和线路,吸引游客夜间消费。

    目前,全市30余个夜游区域和项目整体联动,初步形成了“夜秀、夜演、夜游、夜逛、夜宴、夜娱、夜展、夜读、夜宿”九大夜游产品体系和“璀璨夺目之长江夜游”等10条夜游精品线路,“武汉缤纷夜”夜游特色基本形成,吸引外地游客纷至沓来。武汉市江汉路步行街、江汉朝宗风景区、楚河汉街成功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长江灯光秀、知音号游船、夜上黄鹤楼和“汉秀”等4个夜间大型实景演艺项目备受欢迎,成为外地游客来汉必看必玩的热门打卡旅游项目。

    2023年,武汉还将新创建1—2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10亿+”流量凝聚文旅传播力顶流

    新媒体时代,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必然要经历流量的验证。截至目前,武汉文旅国内加海外总曝光量达10亿+,强大的新媒体流量托举起城市知名度、美誉度。

    近年来,武汉市文旅局创新开展城市文旅形象宣传,全力打造武汉文旅新媒体宣传矩阵。以“微信、微博、头条、抖音”为主的国内政务新媒体平台和以“脸书、推特、油管、图墙”为主的海外宣传平台,已成为城市文旅宣传阵线的主力军。

    依托新媒体矩阵,武汉文旅“爆款”火遍全网。其中,《灯火里的中国》《中秋节夜晚,月亮送上了最浪漫的礼物》《2023,过好每一天》等作品被中央网信办全网置顶推送,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新社等央媒以及各大网络平台争相转载转发。

    武汉文旅新媒体传播力长期领跑全国。截至目前,武汉市文旅局新媒体矩阵在全国地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综合指数排名榜上长居前两位。海外文旅账号粉丝量近170万,曝光总量超4亿次。2022年2月,武汉文旅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在全国旅游城市新媒体国际传播力排名榜上排名第四,其中武汉文旅账号在油管平台、脸书平台传播力指数TOP10排行榜上稳居前三,吸引了包括外交部和中国各大驻外使领馆的关注。

    专家点赞:武汉两个案例含金量高

    湖北省旅游学会会长、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勇表示,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武汉两个案例榜上有名,标志着武汉文旅发展朝着新业态转型,在文旅行业有着示范作用;对武汉文旅行业迈入新年恢复发展,及时送来了强大助力。

    马勇认为,夜游长江品牌特色鲜明,在全国都具备吸引力、表现力和竞争力;中山大道等历史文化街区通过旅游“活化”起来,而且举办了一系列创意主题活动,满足了游客的夜游需要,“武汉获评第九届中国夜游名城案例名副其实,既是一个总结,也是一种彰显”。而武汉文旅获得第九届中国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传播力案例,彰显了武汉在城市形象传播方面的新变化。

编辑:殷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