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个樱花主题的免费公园花开了 天晴就去逛樱花溪公园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0 21:05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武汉樱花已开六七成,最近武汉首个樱花主题的免费公园也迎来开放。这里栽种了30多种2800株樱花树,并且还拥有最长樱花溪、极限运动场、全景式驿站、美食集合店,就连路灯上都有樱花瓣……

樱花溪公园樱花盛开

3月17日,记者实地探访位于东西湖区的中央明渠樱花溪公园,整个园区以带状格局分布,樱花树主要栽种在2.8公里长的溪岸线旁,小溪水质清澈,北与径河公园相连,南与码头潭公园相接,是一条贯通的排水生态网络。

据公园施工方武汉市园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樱花溪公园共栽种有30多种樱花,不仅有常见的椿寒樱、大寒樱、染井吉野、阳光樱、大岛樱、松月樱、华中樱等,也有郁金樱、奖章樱、御衣黄樱等少见的樱花品种,观赏期从2月中旬可一直延续到4月中旬。

整个公园除了樱花的排布有讲究,其格局也大有乾坤。公园的设计为带状,共分为四个区块,为生活段、康养段、文化段、科教段,兼具亲水、观光、科普、运动等功能。其中,靠近五环体育中心的文化段设有三个粉红色的极限运动场,透露出满满反差萌。这里也是樱花溪公园的新晋“网红打卡地”。运动场地分为初级场、中级场和高级场,满足青少年玩滑板、轮滑的需求,也吸引不少亲子家庭在这遛娃。公园还设有不少驿站,内设休息区域,有的还专门保留了天台,可俯瞰整个樱花溪旖旎风光。

据了解,樱花溪公园的前身是明渠,为了整理驳岸、收集雨水、治理环境,后建设了以樱花溪岸为景观特色的公园。

编辑:宗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