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欢乐谷玩穿越!《唐宫夜宴》国风表演美如画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5 14:42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欢快的钟鼓声中,6名梳着高髻、身着盛唐服饰的少女乐师嬉戏打闹,为夜宴准备着节目……3月24日下午,“唐宫夜宴国风主题演出”首次亮相武汉欢乐谷唐宫华彩节,舞蹈演员们用婀娜多姿、秀逸韵致的舞姿再现大唐风采,精致诙谐的舞蹈编排、圆润讨喜的“唐宫少女”,引得现场观众啧啧称赞。

“唐宫夜宴”亮相武汉欢乐谷

传统文化焕新“圈粉”年轻人

在喷泉广场花萼楼,随着悠扬的钟磬声,博物馆内展陈文物“彩绘陶俑”,幻化成了各具性格的“唐宫少女”,在舞台中央翩翩起舞,有的以水为镜敛起了妆容,有的吹奏起手中的笛子聊表思乡,有的在舒缓的音乐中恹恹欲睡,萌态十足。

“演员的造型很考究!她们嘴里含着棉花,只为重现唐俑丰腴的身姿。”游客朱颖是一名舞蹈老师,因“唐宫夜宴”慕名而来,她称在现场感受到了“鬓云欲度香腮雪,衣香袂影是盛唐”的风姿。“演员眼角的小月牙叫‘斜红’,是唐代最潮流的妆容,正是这种对体态、妆容的精细打造,让我们更能从演出中感受中华厚重的历史和文化。”

据了解,即日起至3月27日,每天下午三点、晚上八点,“唐宫夜宴国风主题演出”将在武汉欢乐谷上演,为游客献上如梦似幻,穿越古今的表演。

逛唐风市集、赏霓裳舞姿

唐宫华彩节开启沉浸式国风之旅

唐宫华彩节期间,武汉欢乐谷全园上新古风氛围打卡点,打造35万平方米沉浸式唐风街景,园区演艺人员衣袂飘飘,全天候上演快闪秀,音乐、舞蹈、戏法杂耍等国风表演,与游客沉浸式互动。

下午两点,园区主环道上演“乐舞盛唐大巡游”,红幡仪仗指引,美丽的唐代仙女仿佛从画中走来,波斯美女献上雅致柔美的飞天乐舞,还有外邦杂耍、古代士兵、古装仕女等形成的舞乐方阵,随着鼓点劲爆的音乐跳出趣味十足的舞步。

精致的簪花发卡、粉嫩可爱的樱花手串、意境优美的手工画扇......唐风雅集展出了精美的文创产品,让许多古风爱好者爱不释手。热闹的市井氛围,也吸引许多汉服爱好者拍照打卡。

游乐园+国家级国潮IP

热闹背后传递文化自信

近年来,武汉欢乐谷将中华传统文化与潮流游乐相结合,先后推出“国风次元节”“大鱼奇境灯光节”“LIGHTS游乐园”等热门主题活动。本次“唐宫华彩节”再次携手国家级IP“唐宫夜宴”,为游客带来沉浸式国风之旅,赋予传统游乐园新玩法、新乐趣。

“想让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日常生活中,需要用一种更加轻松、有趣的方式去解读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传递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历史与文化,不仅是躺在书本和博物馆里的‘老古董’,更是生活中可爱的点点滴滴。”唐宫文创副总经理崔松旺介绍。

武汉欢乐谷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国潮文化走进年轻人集中的欢乐谷,可以开拓年轻人文化视野,正确认识自己的民族文化,热爱自己的民族文化,甚至将民族文化融入生活、情感和行为里去。热闹欢笑声的背后,传递着中国优秀历史、文化和情感。”

武汉欢乐谷每周五、六、日及法定节假日开放夜场,运营时间为9:30-22:00(夜场17:00开放),其中4月5日、23日不开放夜场。逛唐宫华彩节,购午后票享优惠,即日起至4月2日,武汉欢乐谷单人午后票仅需159元,双人午后票仅需259元,需当日14:00后入园。

见习编辑:代婧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