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樱花的名义 享受春天与咖啡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6 08:4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3月25日,2023第三届武汉樱花户外咖啡节在武汉天地登场。最热门的后备厢市集、樱花定制单车骑行,10余款咖啡馆与汉口二厂汽水等品牌联手定制的樱花季限定特调咖啡。以樱花的名义,武汉市民走进春天,享受潮流周末。

樱花树下拗个造型

潮流后备厢市集

2023第三届武汉樱花户外咖啡节,以“超樱速青年”为主题,由武汉市商务局、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联合指导,于3月18日首度亮相后,来到武汉天地。樱花限定咖啡、户外趣味竞技、骑行打卡樱花地标、后备厢市集等全新玩法,吸引了不少年轻家庭和“00后”年轻人的参与。

投入运动的小朋友

记者一进入现场,就被抢眼的巨型樱花树和萌萌的樱花充气玩偶吸引,不少市民依次拍照打卡。走进现场,咖啡区、运动区、后备厢市集区以及“青春走读班”阅读区,一派热闹景象,上午11时左右,已有家长们带着孩子,在橄榄球区进行投掷,欢声笑语一片。

“青春走读班”学员学习闻咖香

户外帐篷下,一群年轻人正在举办“青春走读班”,这次分享的主题不是一本书,而是如何学习制作一杯上佳的手冲咖啡,让生活更美好。来自武重的李怡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户外、运动、樱花、咖啡叠加的活动模式,更像生活美学课堂,吸引年轻人走出房间,来到户外,感受春花春光的美好。

耐心等候樱花特调出品

也有年轻人特意从武昌赶过来,只为在定制款樱花车前拍个照,喝一杯特调的樱花咖啡。由WAGON COFFEE瓦工咖啡、NOWORRY不焦虑咖啡、空杯咖啡等10余家咖啡馆推出的樱花季限定特调,格外受欢迎。瓦工咖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准备的两款汽泡樱花冷萃、樱花拿铁,卖得特别好,尤其是汽泡樱花冷萃接近售罄,好在实体店就在旁边,随时可以补货。正在等待咖啡的李小姐表示,她是被后备厢樱花市集吸引,“从赏樱到樱花季限定产品,每当这个时候,武汉就变成樱花之城,格外耀眼。”李小姐说,活动结束后,她期待骑上放置在现场的“樱花单车”,“首骑樱花单车,就近打卡江滩的樱花。”

等待出发,骑行打卡“樱花地图”

为刷新樱花季打卡新玩法,活动主办方虚度Mars联合高德地图、哈啰骑行为武汉市民推出了“武汉樱花咖啡地图”,定制的百辆“樱花单车”也将在全市投放,借由设置在单车里的语音播报,沉浸式体验赏樱之旅。

据了解,武汉樱花户外咖啡节至今已举办三届,首创春日“三镇巡游”派对,聚焦潮流人群。武汉天地专场之后,还将在武汉草莓音乐节、武汉百联奥特莱斯、BFC复星外滩中心、凯德广场武胜、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等武汉地标轮番开启。武汉市112家精品咖啡馆也将同步推出樱花季限定咖啡,凭纸质版“武汉樱花咖啡地图”,进店打卡可享受8.8折福利。“樱花咖啡”售卖及“樱花单车”骑行部分收益将向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进行定向捐赠。

见习编辑:代婧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