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23 07:35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2月22日,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碰头会,传达学习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就打好武汉保卫战提出督导意见。

  陈一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作出了新判断,阐明了新策略,提出了新要求,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目前,武汉疫情蔓延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乘胜追击,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去夺取抗疫胜利。

  陈一新指出,武汉疫情比其他地方暴发早,但疫情结束要比较其他地方来得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加大武汉保卫战的攻坚力度。要把握完善差异化防控策略的要求,强化指导部署和督导落实,在救治、隔阻、保障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进一步提高打好武汉保卫战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把改善和保障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解决人民群众最紧迫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围绕进一步打好武汉保卫战,陈一新提出六点督导意见:要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发展形势,加强战略谋划、组织战术实施,及时调整阶段性工作目标要求。“人命关天、救治为先”,要持续加大救治工作力度,千方百计抢救重症、危重症患者,推进关口前移,重视轻症患者治疗,降低重症发生率,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要强化城市居民生活保障,做好基本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做好疫情导致的无供养困难人群保障。对医务人员家属,在生活补贴、物资配送等方面给与帮扶。要及时抚恤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的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妥善照顾他们的家属。

  要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长时间城市封控带来的社会问题。要深入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抗“疫”捐助,充分发挥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楚商联合会等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作用,弘扬大爱精神。要重视防疫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及时、有序、高效做好无害化处理。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