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06 07:2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3月4日,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碰头会,指导督导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超前谋划布局下步工作重点。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打好武汉保卫战的战略思想,分析把握抗疫形势新变化、新特征,重视战略谋划,及时调整思路策略,跟进有力有效举措,打好打赢武汉保卫战。

  陈一新指出,目前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呈现出持续向好态势,武汉保卫战已从被动战向主动战转变,从阻击战向反击战转变,从步步为营向个个围歼转变,进入决战决胜新阶段。

  “武汉疫情形势发生新变化,抗疫斗争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也会发生变化。”陈一新强调,打好打赢武汉保卫战,当前战略上要抓住战略谋划与战术实施、严防死守与复工复产、严格管控与灵活掌握、专业力量与群防群控“四对主要矛盾”,战法上要注重依法、精准、惠民、科学“四个防控”。

  陈一新要求,战术上要突出“七个重点”:一是关紧疫情传染“水龙头” ,要把防控工作链扣得紧而又紧,坚决消除传染源、切断传染链。二是持续加大患者救治力度,要把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集中优势医护资源,加快救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前移患者治疗端口,让更多轻症患者入住定点医院治疗,同时要加快医疗资源调配,重视非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三是推进“无疫情社区”创建,作为打赢武汉保卫战的重要抓手,以“无疫情小区”为切入点,逐步向创建“无疫情社区”“无疫情街道”“无疫情城区”发展,最终实现“无疫情城市”。四是适时启动研究复工复产问题,总的要实行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分类分时有条件复工复产。五是提前研究滞留武汉人员离汉问题,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理念,离汉通道管控要严格管理,严防疫情输出。六是强化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和人员救治,要落实属地责任和各特殊场所主体责任,做好患者隔离救治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七是不失时机抓好春耕备耕,要抓紧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从实际出发,采取有效的措施,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