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13 07:19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3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专题调研医疗资源修复和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住全国医疗资源汇聚的重要窗口期,统筹做好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加快修复武汉医疗服务保障体系,逐步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来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王忠林询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儿童疫苗接种及常规病就医工作,听取意见建议。他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城市治理体系和医疗服务保障体系的一场大考。当前,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但受制于交通封控、医护人手不足等条件限制,不少非新冠肺炎病人看病问题还较为突出。下一步,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加大整合力度,争取更多医疗资源用于市民常规性治疗,优先保障急危重症、孕产妇、儿童、肿瘤等人群的就医需求。王忠林指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儿童疫苗接种问题上,要尽快研究出台可行性方案,分期分档分类进行,守护好孩子们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亚洲心脏病医院3月2日起恢复非新冠肺炎患者的正常诊疗,每日通过网上预约进行门诊挂号。来到亚心医院,王忠林详细了解医疗资源修复和重症、疑难杂症等常规疾病医治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非定点医院的医疗防控物资供应、调配,妥善做好滞留在汉患者的服务保障工作,“只要在武汉,我们都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调研中,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毫无畏惧投入防控救治工作,体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现在到了关键时候,还要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他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合理安排轮休,保持战斗力。

  市领导龙良文、陈邂馨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