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30 07:41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4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武汉与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领衔的企业家代表团座谈交流。

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企业家在武汉“解封”当月来鄂考察、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在湖北、武汉最艰难的时刻,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的各位企业家捐款捐物、助力抗疫,为湖北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也充分彰显了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目前,湖北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转向常态化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按下“重启键”,复工复产复市按下“快进键”。这个时候大家的到来,不仅带来了人气、带来了投资项目,也带来了湖北、武汉疫后重振的信心和希望,是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具体体现。湖北、武汉处在多个国家战略的交汇点,武汉正加快建设以全国经济中心、高水平科技创新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四大功能为支撑的国家中心城市,区位、产业、科教、要素、人才等优势突出,发展空间广、潜力大,过去是、现在是、今后仍然是投资的热土、兴业的宝地。浴火重生的湖北和武汉,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各位企业家不仅是湖北疫情防控的生力军,也是湖北疫后重振,打好经济发展战的生力军。希望大家坚定发展信心,抓住中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机遇,加大投资力度,积极参与湖北疫后重振和经济发展。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环境,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陈东升和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等分别介绍了在湖北投资发展、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他们表示,这次组团来鄂,旨在为湖北人民和投资湖北的企业家们提振信心、加油鼓劲。湖北具有多重发展优势,经历风雨的荆楚大地生机无限,企业家们投资湖北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将继续扎根湖北、深耕湖北,发挥各自优势,全力助推湖北复工复产复市,将围绕医药、康养、新基建、金融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加大在湖北和武汉的产业投资布局,为湖北重振雄风作出更大贡献。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思想交流平台之一。

企业家代表毛振华、丁立国、张文中、田溯宁、冯仑、王中军、王均豪、阎志、艾路明、刘道明、薛敏;省领导王忠林、赵海山参加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