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19 07:19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5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加强完善社区防控,做好核酸检测排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加大力度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近日,我市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加快无症状感染者筛查。王忠林指出,加强核酸检测工作,中央有要求、市民有期盼。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有序组织开展,加快推进提高检测能力,规范采样流程,确保检测质量;加强宣传发动,及时回应市民关切,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做好无症状感染者救治,及时开展流调,严格隔离密切接触者;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好事办好”,稳定人心、坚定信心、让全国人民放心。

王忠林强调,核酸检测是常态化防控的一项重要措施,但不能代替常态化防控。要继续坚决抓好常态化防控,确保疫情不反弹。继续做好小区防控,有针对性完善防控措施;细化复学复课防控方案,保障师生安全和健康;做好商场、超市、餐馆等公共场所防控;严格入汉通道管控,严防境外输入。要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搏杀二季度、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继续抓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大对困难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帮扶,积极有序推动生活服务业开放;狠抓项目建设,促进有效投资,带动经济回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立完善每月通报制度;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用好金融、产业等支持政策,争取更多大科学装置、大科研中心布局武汉。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化解“疫后综合症”。下大力气化解信访矛盾,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立足解决问题,领导带头包案,落实“即诉即办”;下大力气做好惠民生工作,千方百计稳就业,加大对治愈患者等群体的关心关爱和心理抚慰,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兜住民生底线。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成人员与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