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23 07:2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江汉区江北社区居民展示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

5月14日,武汉集中核酸检测正式启动。截至发稿,全市采样工作已完成超过90%,在各小区的业主群里,居民争晒核酸检测结果,几乎刷屏。22日,记者分三路探访了武汉三镇的社区居民,大家表示,“检测后放心、安心,也对回归正常生活更有信心!”

组织有秩序 查询很便利

5月17日,汉阳区鹦鹉街锦绣长江社区居民彭翠香在小区里参与了集中核酸检测。“小区组织得很有秩序!”她说,社区工作人员、物业项目经理提前两天上门,给居民做登记,谁做过核酸测试、谁没有做过,一一登记在册。

核酸检测当天,小区从入口处开始拉警戒线,地面每隔1.5米贴一处标识,提醒居民保持间距。现场被分为等待区、登记区,居民测温、扫码、消毒后领取试剂盒,接受检测。

彭翠香的咽拭子样本由医务人员装入贴着名字的采样管中,然后被放入冰箱,由冷链车送往武汉凯德维斯医学检验实验室。武汉共有63家指定的核酸检测机构,样本冷藏、防污染、取样、检测,科研人员用高效、科学的方法,对全市居民的样本进行检测。

4天后,彭翠香在女儿的帮助下,通过“健康武汉官微”微信小程序查询到了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我们全家都是阴性,太高兴了!查询也很方便。”

上班族更踏实 宅家族更放心

江汉区福星城市花园小区居民范先生25日将去外地出差,赶在出差前查询到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他特别高兴。“本来还打算去医院检查核酸,现在在家楼下就完成了,省事,踏实。”

居民李先生家是双职工家庭,“我和妻子天天出门上班,接触的人比较多,难免担心影响家里的老人和孩子。社区组织做了检测后,至少表明这几个月都是健康的,心里有底了。”

武昌区积玉桥街融侨华府小区的业主群里,大家“接龙”晒出各自的核酸检测结果,看到一个个刷屏的“阴性”,50岁的王莉英顿时感觉放心了。她说:“我家里有7个月的小孙子,婴儿不能戴口罩,所以之前几个月我都没敢带他出门,现在看小区邻居检测结果都比较好,我可以趁人少的时候,‘错峰’推孙子出来转转,有利于孩子生长。”

检测结果为社区后期防控提供参考

福星城市花园小区居民徐群珍,从2月初开始在社区当志愿者,当她看到自己和邻居的阴性结果时说:“非常欣慰,感觉这几个月的付出特别值得。以后继续给邻居们服务,我也更有信心了。”

5月14日至17日,该社区共有6000多人参加核酸检测,结果很好,这一结果凝聚了所有人的努力。

福星城市花园地处江汉区新华街江北社区,社区书记王鲨说:“每一户平安,才能让社区平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家全员上阵,共同努力,目的正是护好一方平安,得知检测结果后,大家都倍感鼓舞,这一结果既是对社区前期防控成效的一个验证,又为后期疫情防控提供了参考。”

他表示,后期防控工作将坚持常态化,社区与物业公司也已签订责任书,将继续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让百姓生活得更幸福、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