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30 07:24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来市民之家办事的市民正在递交材料  

5月26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调查评估报告》,在全国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指数排名中,武汉排名全国第7,首次进入前10。这是我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最新成果。

自2015年以来,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委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围绕服务方式完备度、服务事项覆盖度、办事指南准确度、在线办理成熟度、在线服务成效度等方面,持续开展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年度评估,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全面深化“四办”改革,大力推进政务服务能力提档升级,全市政务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比例分别达到69.73%、97.92%、90.3%、98.21%;市级政务服务事项承诺办理时限与法定时限相比平均缩减14.4个工作日,压缩率达72%;依托全市电子证照库,需要企业群众办事自行提交的申请材料平均不超过4.3份;审批部门从受理到办结全流程办理环节不超过2.9个,平均减少1.1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