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4 06:55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居民议事厅”正在车友路现场讨论占道解决方案。

“昨天看到不少部门在马路上办公,没想到今天出门就感受到变化。”汉阳区龙阳街陶家岭社区居民唐先生笑着说。7月23日,在“居民议事厅”方案实施第二天,汉阳区龙阳街车友路上(朗诗小区段)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随意调头等现象明显好转,不少居民通过社区“微邻里”为马路边上的“居民议事厅”成效点赞。

23日下午,记者在汉阳龙阳街车友路上看到,不足500米的道路两侧除了门面商店前有车辆停放外,主路上基本没有乱停乱放车辆,随意调头和道路拥堵现象也有好转,原先20分钟才能通过的路段现在只要一分钟。

“车友路早晚高峰交通严重拥堵,生活出行受阻。”今年6月底,陶家岭社区“微邻里”群里不少居民提出意见。龙阳街车友路是陶家岭社区和周边3个小区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加上两侧商铺影响,导致人流车流大,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每逢早晚上下班高峰期,不足500米的道路经常被堵得水泄不通,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

人大代表陈国艳接到居民意见后,连续一周在早晚高峰期间现场观察路况,听取周边居民、商户意见,不断摸排拥堵原因,并向相关单位反馈。随后,龙阳街人大工委牵头召集人大代表、选民、区交通大队、街道城管中队、社区相关负责人,把“居民议事厅”搬到车友路上,现场议事办公,共商解决方案。

“建议把双行道改成单行道。”“建议安装显示屏。”……7月22日上午,不少过早居民也加入马路边开设的“居民议事厅”的讨论中。最终,经过“居民议事厅”两个多小时的讨论,大家一致同意通过将8小时抓拍的摄像头时间延长至24小时;加大对路面车辆的巡查和执法;在人行道上加设停车场指示牌,引导车辆规范停车等,以这些办法解决车友路道路拥堵问题。据了解,“居民议事厅”的方案还会根据后期实际效果进行调整,尽最大努力保证居民正常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