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30 07:49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7月29日晚,东风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岚图”首款概念车在武汉全球首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东风“岚图”品牌战略发布会并致辞。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介绍品牌发展规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等出席活动。

这是武汉在疫后重振的关键时刻,举办的首场大型品牌发布活动。“岚图”的生产基地设在武汉,它的诞生,填补了武汉汽车产业链中高端电动汽车产品的空白。未来5年,东风公司将投资460亿元在汉布局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自动驾驶以及共享出行等一系列重大项目。   

王忠林在致辞中说,东风浩荡,“岚图”绘就,当惊世界殊。东风是英雄武汉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岚图”品牌在汉首发,是东风公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喜事,将有力推动东风公司抢占产业前沿、实现跨越式发展,也将为武汉打造万亿级产业集群、建设世界级高端电动汽车产业基地注入新动能。王忠林说,当前,武汉正以坚定坚决的信心、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冲锋的干劲,满弓发力,加速重振。大江滔滔,风生水起,心潮逐浪高。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底气,打好打赢经济重振保卫战,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重要贡献。希望东风公司和广大车企加大在汉投资力度,与武汉携手并肩,再创辉煌,极目楚天舒。武汉将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共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竺延风表示,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是首义之地、知音之城、干事创业的热土;武汉也是一个科教大市,不少新技术在这里诞生和集成。“岚图”肩负着东风公司未来10年甚至下一个50年的战略转型重任,东风公司希望把自身产品与武汉科教优势相结合,加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突破关键技术,开启品牌升级发展新路径,为武汉英雄之城复苏重振、为建设制造业强国、为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和民族品牌发展壮大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东风公司总经理李绍烛,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胡立山,市领导胡亚波、龙良文、彭浩,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等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