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21 06:49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20日,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创业基地,在位于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的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揭牌。

该基地面积18000平方米,由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共同建设,其所进驻的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经过20多年发展,已成国内知名大学科技园,是区域经济创新的重要引擎,而产业园区依傍的东湖高新区关东街,富有创新型城市发展特质,为2万多家企业的产业人口服务,活力尽显。

据悉,基地将在技术研发方面为校友企业提供相关领域的技术服务,为校友企业提供空间场地支持和专业化科技配套服务,支持校友企业的发展。基地将充分发挥“校友经济”的动能,借助政府招才引智的产业导向和资智回汉的政策支持,催生更多符合时代潮流的优秀创新企业和杰出的企业家,加速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武汉,服务武汉经济,力争成为湖北、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库和智力源。

校友是母校的基石与光辉。“以奋斗作为最好的爱国,以创新作为最好的报国。”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介绍,创新是华中科技大学的基因,已融入血液。几十年来,学校已为国家培养了近80万名高级人才,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校友,包括华中科技大学科学家群体、创新创业群体等等,广受社会赞誉。一批年轻校友登上了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校友企业成为创新先锋。他说,期待通过基地的建设能为校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牵线搭桥。华中科技大学校友、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说, 希望校友通过该基地能集聚全国各地校友企业,彰显华中科技大学效应。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始终与我省科技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无论是在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孵化平台的建设发展上,还是在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作用发挥上,华中科技大学一直走在前列,希望该基地加强校区、园区、社区融合联动发展,催生出更多符合时代潮流的优秀创新企业和杰出的企业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