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29 06:20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9月28日,由武汉市法学会承办的第32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在汉召开,来自深圳、大连、成都等15个副省级城市的200多名专家学者集聚武汉,围绕“全民抗疫的法治理论与实践——大城市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法学理论与实践研究”进行交流研讨。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论坛。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参加论坛活动。

论坛上,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从法治层面对全民战疫与推进大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城市应急管理中的社会协同与法治保障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

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论坛指出,武汉市法学会作为法学会系统的排头兵,在开展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市方面探索了许多鲜活的“武汉经验”。今年对武汉来说极不平凡,斗争艰苦卓绝,挑战前所未有。在这个大背景下,武汉承办本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对破解大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理论与实践难题意义重大。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副市长刘子清参加论坛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