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1 07:38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华为公司、国网武汉东新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联合开展“三方特巡”。

9月28日,服务华为武汉研究所的第一座变电站110千伏“旭日”变电站正式投产送电。 

10日上午,服务于华为武汉研究所的第二座变电站110千伏“东升”变电站进入最后的设备调试阶段。这是武汉一个月内为华为供电投运的第二座变电站。调试完毕后,“东升”变电站将于本月投产送电。

9月28日,为华为供电的“旭日”变电站投产送电。

随着战略升级调整,作为国家重点战略项目试验平台的华为武汉研究所对高可靠性的供电需求愈发突出。

去年7月份,武汉市首次提出将武汉建设成世界一流城市电网。“旭日”和“东升”这两座服务华为武汉研究所的变电站,均被第一时间纳入电网政企共建“武汉模式”的攻坚范围内。

9月28日,服务华为武汉研究所的第一座110千伏“旭日”变电站正式投产送电。作为政企共建的全国首座投运变电站,仅历时一年多时间就完成了投产送电,建设周期缩短一半,而且还开创了武汉电网在一天之内完成“变电站—开闭所—配电室”送电的先例。

10月1日过生日的邓国庆,今年的生日在“旭日”变电站度过,快餐盒饭取代了生日蛋糕和长寿面。

那天,邓国庆与百余名电力工作人员,接到任务——要在12个小时内,完成变电站、开闭所、华为武汉研究所设备试验送电。

从早上7时一直忙到晚上12时,为华为武汉研究所设备送电成功。

据了解,国庆期间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全力做好保电工作,确保光谷地区包括华为在内1500余家企业的供电。

为了满足华为公司对电能质量的特殊需求,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还联合华为公司、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对相关供电线路开展“三方特巡”,设置专人专班“7×24小时”值守,确保重要用户的供电可靠性。

近日,东湖高新区企业服务和重点项目推进局(以下简称“企服局”)再次来到区内某输变电工程项目部,“年内,光谷至少将投运三座110千伏变电站,未来三年光谷电网供电可靠率将达99.999%,接近世界一流电网水平。”企服局副局长林铭介绍。

据了解,东湖高新区企服局将企业问题汇总,收集、分析包括供电、供气等在内企业共性及重大问题,报常务会推进解决。就在今年上半年,东湖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门会议,拍板为该区东扩4号工程成立施工外扩专项整治和管理小组。

林铭介绍,与产业供电同步发展的,还有区域交通环境的极大提升,围绕供电东扩4号工程周边的路网建设不少,边修路边扩电,盘根错节,为减少及避免修路造成的闪断中断情况,东湖高新区召集区建设局、规划局、企服局等,成立专项整治小组,每日沿线精准巡查,并形成日报制,与企业及时沟通,赢得企业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