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14 07:07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1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专题研讨班,开班在关键节点,聚焦关键少数、研讨关键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深刻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是我们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新年第一课”。要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强自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武汉“十四五”发展全过程全领域。要认真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充分发挥武汉区位、市场、科教等优势,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持续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加快科技创新,持之以恒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要认真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增强我们的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武汉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网络强国建设武汉市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当好“领头羊”,在网络强国建设中展现武汉担当作为。要高起点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加快推进5G等新基建建设,推动向农村延伸;高水平发展信息产业,发挥“一主引领”龙头作用,打造“光芯屏端网”等万亿级产业集群,辐射带动城市圈发展;高标准推动信息场景应用,由各级党委政府带头当好“领先用户”,包容支持创新;高效能提升管网治网能力,牢牢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清朗网络空间;高质量推动工作落实落地,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审议了《全市推进精致农业发展“十大工程”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科技兴农,大力发展精致农业,壮大种业产业集群;坚持品牌立农,加强梳理、培育和推介,打造一批具有武汉文化底蕴和地域特征的特色农产品品牌;坚持项目强农,依托农业综合体、专业合作社,推动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坚持改革惠农,释放发展活力,让改革红利惠及农业农村农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