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26 07:32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

王忠林说,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备受激励。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过去8年来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提炼了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启示与经验,充分阐释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的丰富内涵,并就下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明确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我们要结合武汉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王忠林指出,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风雨来袭时最可靠的主心骨,是带领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定盘星。我们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深刻感悟我们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守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扎扎实实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深刻感悟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进一步增强坚如磐石的道路自信,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把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深刻感悟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振奋攻坚克难的顽强斗志,抓好学习宣传、强化典型引路,为武汉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凝聚起强大精神合力。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王忠林强调,站在新起点,我们要深刻感悟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进一步增强接续奋斗的责任担当,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全面小康路上没有一个人掉队;切实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进一步明确抓手和载体,加快推进城乡一体、融合发展。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梳理总结过去一年武汉“三战”并举、答好“必答题”的生动实践,讲好武汉故事、中国故事,讲好党的领导优势和中国制度优势,凝聚起全市上下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政协主席杨智等市领导与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