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9 20:4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4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是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等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宣示了中国理念、提出了中国方案、体现了中国担当。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国际交往中心;加快提升对外开放平台功能,充分发挥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平台作用,打造“数字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不断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对标世界银行标准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发展总部经济、头部经济,广泛参与国际竞争合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中国对气候变化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对全球环境治理的大国担当,为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武汉作为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必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更加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顶层设计,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推进节能减排,实现绿色发展。

会议研究了我市意识形态和网信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网信工作,加大支持力度、增强工作责任感,不断提升依法管网治网能力和网络综合治理水平;要加快新基建布局,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以信息化推动发展、为民惠民利民;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武汉市反馈意见整改进展等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巡视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再上措施,再加力度、真整真改、举一反三,确保质量。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理顺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做到常态长效、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