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09 06:45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5月8日9时10分,随着墨西哥航空公司一架装载跨境电商、医疗物资、电子产品等货物的AM9007航班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标志着武汉至墨西哥城定期国际货运航线顺利首航,16个小时后将抵达墨西哥城。这是目前中国内地开通至拉丁美洲的首条货运航线。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航线的开通极大提高了省内外货物通往中美洲及拉丁美洲地区的航空物流时效,有效满足了本地高科技企业货物出口拉美的运输需求,填补了内地至墨西哥的航线空白。    

据悉,武汉—墨西哥城货运航线是天河机场开通的第14条国际定期货运航线,除该航线外,武汉天河机场已开通列日、法兰克福、芝加哥、达拉斯/洛杉矶、亚的斯亚巴贝、大阪、首尔、新加坡、马尼拉、德里、达卡、河内、中国香港等国际及地区全货机定期航线。

“这条航线开通前,我们走访了武汉的一些本地企业如长飞光纤、联想、富士康、中国信科等,了解了企业的出口需求后,专门联系相关航司开通武汉到拉丁美洲的航线,推动双方贸易发展。” 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经营发展部经理张晓旻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