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09 06:57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5月8日,武汉首场农业农村招商引资专场活动举行,正大集团华中总部项目、复兴集团如意情现代高科技食用菌产业园、航天绿谷项目等51个项目现场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农业农村招商引资专场活动将进一步繁荣农业资本市场,激发创新活力,为武汉农业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程用文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衷心感谢企业家们与武汉守望相助、患难与共,倾情倾力支持武汉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他说,武汉是鱼米之乡,是“买全国卖全国”的农产品大市场、重要的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区。面向“十四五”,武汉将优先发展农业农村,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城市。突出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武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打造“中国种都”和“中部农业硅谷”。突出农业现代化,加快打造农业头部业态、头部品牌、头部企业。突出精致农业方向,大力实施农业“新基建+传统基建”“农业+服务业”“农业+工业”重大项目,提高农业产出效率。欢迎广大企业加强创新链合作,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让农业成为有“科技范”的产业;加强产业链合作,建设区域总部、结算中心、分拨中心等业态,让农业成为有“好奔头”的产业;加大项目投资力度,掀起农业建设热潮,让农业成为有“新活力”的产业。我们将加强政策支撑,加大服务保障,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让投资者乘兴而来、舒心发展、满载而归。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在视频致辞中说,希望与武汉持续深化合作,将更多研究成果在武汉推广使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海复星集团如意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珠凉、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杨秀涛现场介绍了企业在汉布局情况,他们表示,将继续加大在汉投资力度,助力武汉农业高质量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副市长杨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