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18 06:49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6月17日,位于汉阳区世茂锦绣长江的武汉基金产业基地正式揭牌运营。汉阳区现场宣布设立15亿元政府产业引导母基金,同时发布了“黄金十条”政策大礼包,吸引了大批私募基金和金融机构现场入驻,力争5年内,推动基金管理规模突破2000亿元,建设中部地区最具活力的产融结合示范区,助推武汉打造全国区域金融中心。

据悉,武汉基金产业基地由汉阳区政府和清科创业共同运营,总面积1.1万平方米,由基金产业展厅、投资人会议中心等多功能板块构成,可容纳近50家中大型基金企业实体办公。基地将致力于打造全国基金服务最优、基金注册速度最快的基金产业集聚区,可提供基金机构注册、办公、会务、接待等一站式、全功能服务。

为支持武汉基金产业基地快速发展,揭牌仪式上,汉阳区正式推出武汉基金产业基地“黄金十条”政策大礼包,全面覆盖基金一次性落户奖励、运营发展奖励、产业投资奖励、金融人才支持、企业上市投资奖励等多个维度,大力吸引优质私募基金机构落地。例如,按照政策,基地可给予规范运营一年的私募基金管理企业,按照其实缴资本的比例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2000万元。

此外,围绕产业发展,在“黄金十条”政策基础上,汉阳区宣布将设立15亿元政府产业引导母基金,重点投向符合汉阳“1+6”产业方向的企业,并联合入驻武汉基金产业基地的基金企业,力争未来5年内,推动基金管理规模突破20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