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18 06:50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民健身运动在武汉已蔚然成风。“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的健康理念正被更多的人接受。

一大早,在东湖绿道一棵树路口,60多岁的张厚祥正在做着骑行前的最后准备。他拿出手机,上面显示头一天的骑行距离为59.7km。张厚祥笑着说:“这只是每天的基本数。隔个几天,我们还会骑车去趟孝感或黄石。”

张厚祥说,在东湖绿道骑行锻炼,是自己每天的必修课。一大早起床后,他先做家务,煮早饭,送外孙上学。然后剩下的时间便是他的运动时间了。这样的生活节奏,已经保持了近十年。他说:“经过这些年的锻炼,我明显感觉身体健康多了。脂肪肝也好了,血脂也降下来了。以前的毛病基本都没有了。”

今年的6月25日,张厚祥计划前往新疆,骑行著名的独库公路。“有两批网友已经去了,我是第三批。”他说。

6月9日晚7时30分,在武昌东湖阳光足球场。市民傅宇翔刚刚结束一场足球比赛。大汗淋漓的他一边擦汗一边告诉记者:“这个天打球最舒服了,出一身汗全身通畅。”

从上大学起,傅宇翔就迷上了足球。从20岁踢到40岁,球龄已经足足有20年了。值得一提的是,傅宇翔的家住在卓刀泉路,从家骑车到球场不到10分钟。“现在真的是方便了。这两年明显感觉武汉新建的足球场多起来了。真的是可以在家门口踢球。”

事实上,武汉一直在着力打造“12分钟文体圈”,其中社区足球场建设已明显走在了全国前列。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全市新建社区足球场243片;2020年,又新建了207片。截至去年底,全市拥有足球场地数量超过1500片,平均每万人达到1.25片,基本实现社区全覆盖。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武汉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健康之城。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达到394.88万人,市民体质抽样合格率达到92.53%。市、区体育单项协会达到292个,90%以上的街道和乡镇建设了文体服务中心或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38766人。全市体育运动场地达到22049个,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58.91万平方米;全年举办市民身边赛事活动1000余场次,吸引近千万人次直接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