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7 06:59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能否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能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衡量领导干部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也是对领导干部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考验。要坚持对标对表,坚决扛起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责任。在面临大风大浪、逆风逆水时,坚决摆脱“惯性思维”、避免“重操旧业”、克服“路径信赖”,紧扣“完整、准确、全面”这一要求,强化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带动全市上下形成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发展方式。

会议要求,要坚持自查自纠,不断增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统筹协调、作风能力等方面入手,深入查找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更加精准务实举措,破解贯彻新发展理念中的突出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武汉精准落地见效。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会议强调,要坚持提标提能,努力提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本领。要对照新发展理念,加强充电补课,克服“本领恐慌”,在实践中深化学习、在学习中深化实践,掌握新趋势新知识,自觉赶上新发展阶段的新潮流,成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多做“冷研究”,多些“冷思考”,增强运用创新思维、专业方法、法治手段、市场机制推动发展的能力;坚持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目标和结果去,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一心一意谋发展,一锤一锤钉钉子,为实现“全年精彩”夯实基础,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加快把“愿景图”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