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7 07:00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武汉市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规则》等内容。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秩序。

会议指出,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认真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的各项准备,抓细抓实各项防灾减灾救灾措施。要强化综合施策,加强监测预警,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的准确性,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加快补齐城市安全短板,提高城市管网、排水防涝、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质量、运营标准和管理水平,增强城市抗风险能力;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建强各类救援队伍,配备先进应急装备,储备充足应急物资,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宁可备而不用、十防九空,不可用而无备、失防万一。要健全领导机制、应急响应机制、奖罚机制,提高工作规则的有效性、针对性,确保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加快推进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试行)》。会议强调,总部经济是城市能级和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解放思想,打破条条框框,强化集聚发展,优化空间布局,加大政策供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招引总部经济,增强高端要素、优质产业、现代金融、先进功能等集聚承载能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把人选好,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务求实效,把人用好,帮助农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严管厚爱,把人管好,推动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岗位锻炼成长。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提高站位,有力有序推进落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构建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