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7 07:0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7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就我市法院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开展视察。

胡立山一行视察了汉阳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汉阳区人民法院,并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汇报。

开展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是党中央立足司法事业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推进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有效途径。2019年,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武汉作为湖北省唯一代表,入选20座试点城市之列。近年来,武汉法院积极稳妥、规范有序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促进了司法资源配置优化和民事审判质效提升。

胡立山强调,全市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深化司法改革的责任感,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推动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补短板、强弱项,认真落实繁简分流要求,不断完善具有武汉特色的多元解纷模式,依法探索在线诉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为推动民事诉讼制度完善、促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武汉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艳、胡树华、丁雨、朱库成、李强,秘书长许甫林参加视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慕萍陪同视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