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08 06:3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赴江夏区参加人大代表进企业、进社区(村)、进选举单位(选区)活动,实地走访听取企业诉求,了解代表履职情况,推动全市人大代表“三进”活动走深走实。

胡立山一行来到中铁科工集团轨道交通装备公司,参观示范线运营控制中心,体验乘坐空轨试验线,询问企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找准市场、把握机遇、稳步发展,并叮嘱企业有困难、有诉求及时向人大代表反映。在童周岭村月亮湾还建项目现场,了解代表在推进项目建设中发挥作用情况,要求江夏区人大常委会深化代表活动,倾听群众呼声,助推民生改善。

胡立山指出,人大代表“三进”活动是闭会期间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载体。全市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代表活动,认真执行代表职务,确保“三进”活动取得实效。要进一步聚焦活动主题,代表进企业,要了解企业困难诉求,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代表进社区(村),要回应群众关切,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代表进选举单位(选区),要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活动实效,创新代表活动方式,拓展代表履职平台,完善代表收集意见分层处理机制,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回复。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甫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