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16 06:14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消费、旅游旺季来临,9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专题研究部署我市提振重点消费促进消费增长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民消费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促进消费的工作部署,抢抓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市场旺季,多部门联动,打好促进消费增长“组合拳”,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培育消费热点、创新政策供给,着力打造乐购、乐游、乐享武汉“英雄城”。

程用文指出,消费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激发消费市场潜力,持续稳定和扩大消费,是推动武汉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更好满足市民消费需求的客观要求。当前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要抓住时机、抓紧时间恢复和提振消费,稳市场、稳预期、稳信心,凸显武汉有礼、有戏、有乐、有趣、有韵的城市“烟火气”。

程用文强调,激活消费市场要突出主题,紧盯薄弱点、带动点、增长点,顺应线上消费火爆、线下消费升级的趋势,激励支持更多企业提供满足新型消费需求的有效供给;抢抓“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加大商贸企业支持力度,强化中低收入群体和困难群众的帮扶,提振广大市民消费信心和消费意愿。打造消费热点要突出当前、长短兼顾,紧盯消费市场变化特点,推动汽车、家电家装等消费升级,支持餐饮零售消费,加快振兴“老字号”,精心组织系列消费促进活动,促进“假日经济”“夜间经济”发展;发力首店首发经济,支持商圈商街改造提升,加快发展商业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拓展消费场景,打造一批网红打卡地。优化政策供给要突出创新、务实管用,以新思路促进新消费发展,以新办法高效落实激励措施。

程用文要求,要集思广益研究出台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及时研究解决制约消费的重大问题,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推动促进消费政策措施落地落细,为消费市场平稳运行和良性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江伟、杨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